みか宗可拆不可逆
原则上涉受/英攻

​[all涉]共鸣

快到三月,已是入了春。虽说这春寒还未过,但午后的太阳还是晒得人暖暖的,只想赖在家里虚度时光。

“部长你这儿也太乱了!到底有没有好好收拾啊!?”

然而可怜的真白友也却不得不以另一种时间虚度着时光。

“哎呀……反正电视机前面这一块儿还是干净的,以后再去整理好啦。”房间的主人日日树涉却相当不以为然,翻找着自己的DVD收藏,“今天看什么呢,友也~~~~~”

“在这样的垃圾堆里部长就不觉得难受吗?!”

“友也真是像妈妈一样呢,上次来的时候都已经把时间都浪费在收拾房间上了,这次可不能重蹈覆辙啊!”

“所以说上次明明整理过了……为什么又会变成这样……”

“啊,那不如以后就换做我去友也家吧!这样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了,Amazing!”

“诶诶诶诶?!这根本什么都没解决啊!部长难道不想让房间干干净净的吗!”

“友也真是贤惠呢,这么好的消息一定要与令妹分享呢~”日日树说着掏出了手机。

“等等这是什么突然的展开,不要擅自与我的家人混熟好吗变态假面给我放——啊噗!”

话未说完,却滑了一跤。

“……”日日树突然认真了起来,“或许是应该整理下房间了呢。友也,友也,还活着吗?哦,不,这么年纪轻轻的,就要去另一个世界了吗!?”

“我还没死呢!”真白不禁气冲冲地寻找着那个让他滑倒的罪魁祸首,“不要把票据随便扔在地上啊——诶,这是博物馆的门票票根?还是两张同一天的?!”

“啊哈哈哈哈,惊讶吗?不甘吗?我可是有朋友的哦!很多朋友!”

“虽然这炫耀的语气很欠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种小事就要这么夸张地炫耀又让人觉得好可怜……”真白翻看着票根,“不过部长到底是跟谁去的呢?”

“哎呀,突然在意起了自己的对手呢,日日树涉是大家的日日树涉而不是真白友也一个人的日日树涉,失望了吗?”

“不好意思完全没有!!!不过如果是一起去博物馆的话,是和部长同为三奇人的朋友吗?”

“啊哈哈哈,我的交友关系被低估了呢,被局限在三奇人之间了呢!虽然他们的确是不同的朋友,但是这样被低估自己的人际还是很受伤的呢,Amazing!”

“咦?那是谁?”

“是宗哦。毕竟以前也是‘五奇人’的嘛。”

“多了两个人还真是可喜可贺啊。”真白撑着脸看他,“不过听仁哥的说法,Valkyrie的队长可是个很难搞的人啊,大概也就只有部长这样的才能和他成为朋友了。”

“Amazing!这到底是褒奖还是贬损,还真是让人迷茫呢~”然而日日树却难得地收起了夸张的表情,“大家可都只是普通的好人而已哦,奇人们都是。”


×××


一年前。

“哎,你还真是阴沉啊!”live后,朔间零一手勾了日日树涉的脖子大声地抱怨着,“不是说是带来快乐的魔术师吗,就算只是人设也要贯彻得稍微认真一点嘛!”

“Amazing!我竟然会被人说看起来不快乐呢?!真是作为演员的失格,真是不配再继续站在舞台上了!”

“不要以为自己能骗过别人啊,你这家伙~~”朔间听了,闲着的那只手也去捻他的眉间,“这里都纠结起来了,你是敬人吗?那样的人一个就够了,一个就足够了哦!”

“啊哈哈哈,日日树涉可是向来没有烦恼,无忧无虑地为大家带来快乐的人!零这样误解让我很是伤心呢!”

“哎呀,这是误解吗?明明本大爷还专门带你一同上了舞台,但是反应却很冷淡呢。你们这样的小孩这种时候应该流着泪感动才是!”

“是呢是呢,朔间小零的Rock舞台!Amazing!!”日日树立马开始人来疯状态,“我日日树阿涉也high起来了!”

“哈哈哈哈还真是夸张的糊弄方式呢!”朔间却不在意,回身向后门跑去,“知道你是这种难搞的角色,所以我把‘那个’也给喊来了。”


“朔间前辈这是要去干嘛……?”大神晃牙憋不住了,好奇地问。

“我怎么知道。”莲巳敬人推了推眼镜试图遮掩自己吓人的黑眼圈。该死的学生会,该死的文书……一天要有48小时该多好?!

然而说话的当口,后台就跟着骚动了起来。

“放开我啊!放开我!”

“不要这样抵抗嘛,宗就是这样不爽快呢,明明很想认识新朋友来的。”

“不是这个问题吧?!这样粗暴地对待这世界的宝物的我是会遭天谴的!”

“是是,就是因为是世界的宝物所以才要好好锻炼一下让他更加闪耀不是吗!”

“快放开啊啊啊啊啊”

那让人很想绕路的二人组就这么停在了日日树的面前。

“哟,涉。”朔间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闪亮亮的。

“哟~欢迎回来!”日日树就跟着一起闪亮亮了起来。

“……我可以回去了吗,下次live的服装还没做完。”被朔间夹着的斋宫宗绝望地说。

“哎呀这不是梦之咲的‘帝王’,斋宫宗吗?虽然同为‘五奇人’的一员,却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呢。真是失敬,失敬~”日日树紧接着便变出了一束玫瑰,递到了斋宫的眼前。

“宗很麻烦呢。”朔间插嘴,“不去主动和他搭话他就不会理睬别人。可不要吧自己关在小匣子里太久哦,也出来走动走动吧。”

“哼,这世上只有人偶才是值得怜爱的。出来走动,见那些俗物到底有什么意思?不过是浪费时间罢了。”

“对对,就是这种态度,是不是很适合你啊,涉?”

“哈?!”斋宫简直要炸了。

“Valkyrie的live可是不止一次被人说过太难懂呢。”朔间奸笑着说道,“宗,我可是帮你找了个陪你在角落哭唧唧的人哦。”


×××


“Amazing!满是人偶的舞台也需要这么多的排练!”

“世上不管要做好什么可都是需要各种精心打磨的,即兴的创作才不是正确的理念。”

“哦呀,Knights的‘国王’可不在这儿哦。”

“不对的东西就是不对的,是否指出这些错误与他本人在不在又有什么区别?”

“Amazing!宗还真是有趣的人呢,明明之前还在表扬他的作品。”

“能够看到可以入眼的东西,可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斋宫摊手,“虽然这个人本人是个无法交谈的人这一事实让人相当失望呢。”

“Amazing!那么对宗来说,哪些是可以交谈的人呢?”

话音刚落,练习室的角落里便出现了猜疑的视线。

“世上除了你们之外大多都是些俗物而已,没什么好说的。”斋宫却并没有意识到那视线,“下次的live你可是也要加入的,快一起来排练。”

“哈哈哈哈,宗还真是一个罪恶的人呢。”日日树闻言,大笑着走入了斋宫的人偶园中。


“Stop!涉,你在看哪里。”

“哎呀,那里难道是禁区吗,观众的位置难道是宗的禁区吗?”

“观众?不过都是些什么都不懂的俗物而已!照顾他们,将精力分在他们的身上,为了俗物破坏自己完美的舞台吗?”斋宫说着,捏着日日树的下巴就把他的脸扭回了自己的方向。

“在这故事里,在这世界里,只有彼此才是重要的。”他接着说道,“只有我们才在这世界观之中。”

“Amazing!还真是特殊的观点呢。”

“你倒是说说考虑那些俗物到底有什么益处?反正不管做什么,不管用多少心思,那些俗物都是不会明白的,不仅不会明白,还只会无聊地抱怨。”他露出了略带戾气的笑容,“不如屏蔽掉那些噪音,屏蔽掉那些烦恼吧。最美的艺术只为懂的人而创作,所有的时间与精力都只为能够理解的人而花费。”

“哦呀哦呀哦呀,可是这样的话,不是就无法向那些平庸的大多数传达了吗?”

“呵,你还真是傲慢呢。”斋宫却笑了,“总是有种觉得自己能够关照到所有人的傲慢。”

记忆纷纷扬扬地落下,那些因自己表演而笑着的人们,那些被自己所感动的人们,那些不再理解自己的人们,那些散去的观众们。

一开始也只是因为有着才能才会去做大家都做不到的事,一开始也只是因为想要让大家继续笑着,才会打磨自己,向着更高处努力。

“可是这已经是我的习惯了呢。”日日树回答。

“人都是弱小的。”斋宫也不在意,“你所能够掌握的,只有身边那些互相理解的人而已。”

他从来都只有一个小小的人偶园,只要这一方天地能够幸福,那世界就都是幸福的。

然而这样一个小小的世界,却也崩坏了。


×××


这个世界很大,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发生各种各样的事。

这个世界也很小,能够好好交谈的人很少,牵涉到自己的事也很少。

在那一个放学后的黄昏,独自在校门前练习的日日树涉却正巧遇上了那个在他的小世界里带起风波的那个人。

明明是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学生,或许大半的同班同学甚至都叫不出名字,但是却是这样一个人带起了自己与其他奇人的相遇,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他试着招了招手,很快便换来受宠若惊一般的回应。

不是并没有交谈过吗?不是并没有互相理解过吗?为什么就可以这样一厢情愿地沉迷,甚至想要专门为他搭建特制的舞台,供他一个人演出?

日日树涉想起了昨日逆先夏目递给自己的剧本。

他自己的小小的世界到底是什么呢,是奇人朋友们,是自己的演剧部,还是那展示技艺的舞台?

然而不论是哪个,不论他如果竭尽全力能够保护的是哪个,他所想要的还是整个世界,一个充满着爱与欢乐的美好的世界。


你能明白吗?

他看着天祥院英智,那个无论何时都会为他的演出而鼓掌的“观众”。

他看着他追赶着自己,看着他试图跨越人与怪物的障碍,与自己站在一起。

跌倒,然后爬起。

为什么要去做这些呢?做一个观众,做一个快乐的,无忧无虑的观众,那样好好地坐在每次live的第一排不就行了吗?

只要有完美的演出供自己欣赏不就行了吗?

日日树第一次见到昏迷中的天祥院时忍不住这么想着。

这个世界太大了,有很多他不能理解的东西,有很多他不能给予幸福的人。


×××


风波过去后的日子向来是平平淡淡,然而在七夕的live后,天祥院却又难得地激动了起来。

“涉,你看,那手势,那曲调,那编排……”他又沉入了新的演出之中,兴奋地试图模仿着,用全身心的力量发出最强的喝彩。

他从来都是一个优秀的观众,能够理解别人,能够明白演出者到底努力在何处。

“还有更高的壁垒,还有更多需要超越的东西。”他带着希望展望着未来,想象着继续攀登着的自己。

从来不会满足,从来不会停滞,为了让他欣赏自己,就要花费心血一同前进,继续走向更高的地方。

像是上瘾了一般,为了那发自真心的喝彩,就会像玩命一样地一起在危险的道路上走下去。

“英智。”日日树担心着他,叫停了他这对于自己之外的人的喝彩。

回应着日日树的,便是靠近的体温。


日日树忍不住想起近一年前,他们的时代结束的那一天。

冰鹰北斗摘下假面,眼神复杂地望着满身是血的他。

“真是怜悯的眼神呢。”日日树说着,“是因为体会过了孤独,所以对回归孤独者的怜悯吗?”

“只是觉得,‘原来日日树部长也是普通人啊’。”

“啊哈哈哈哈,我可是一直很普通的。”

冰鹰却忍不住小声吐槽:“……明明一直都很奇怪。”

“那么北斗失落的是,‘日日树涉’变得普通了吗?”变得与所有人一样,会受伤,会难过,会有自己的想法,会变成需要当成一个“人”,而不是“怪物”的存在。

“如果不是自己想改变的话,不是都不能算好事吗?为什么不能随性地快乐地生活?”冰鹰有些迷茫地低下头。

“‘普通’是什么?是像普通人一样生活,融入普通人之中吗?这又有什么不好吗?”日日树像是要拥住整个世界一般张开双臂。


“被孤立,被区别对待,好像什么都是与普通人不一样,这就是大家对于‘天才’所附加的东西呢。

“如果融入普通人,如果不再孤僻怪异,就好像才能都会消失了一样?

“因为有才能所以就要夺去别的东西,这样才能让自己觉得,‘那个人也同样为人’?

“但是很可惜呢,怪物也有平和地生活的方式。我也有朋友,我也有很多朋友!会遇到可爱的,值得爱的人,也会遇到爱着我的人。

“就算现在分开了,就算作为恶人被打倒了——”

日日树露出了带着泪的笑。

“我们的羁绊也是不会消失的。”

这是怪物间的友情,是一生都不会被斩断的东西。


END

执念了很久的all涉,总算是写完了…………

之前看lala land的时候男主对女主说,只是想看他可怜的样子而已。其实我觉得有时候对奇人也是这样的态度。

我个人是很讨厌把不同归为怪异,奇人是有才能的人,就算人际比较差,行事作风比较奇怪,也只是因为才能才有的结果而已。如果把这些给人贴上奇怪标签的东西去掉就是没有才能,变成普通人所以让人伤感的话,不就也是和lala land的女主一样只是想看人可怜的模样而已么?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