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か宗可拆不可逆
原则上涉受/英攻

[みか宗]花中誓

卡池毕竟花钱抽了,延伸一下随便搞点cp脑的

==========


斋宫宗走进手艺部部室时,手中多了一束花,是一束风铃草。

“还没到白色情人节呢,老师怎么就提早收到回礼啦?”影片mika见状便问。

“是方才仁兔给我的。”

“诶?成鸣哥?”

“说是天满之前送了许多人,他见了也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加之刚拿到大学的offer,所以就送了一束。”斋宫挠了挠头,“虽然我并没做过什么。”

“嘛,毕竟starfes成鸣哥说那些话的时候老师不在嘛~所以也想当面表示一下心情吧。”

“在不在有区别吗?最后还不是被你滚动广播一样说到耳朵都生茧了。”

“呃……”影片一下没了底气,“当时还是觉得莫名被炫耀了什么,所以……”

“风铃草在希腊神话中代表了嫉妒。”斋宫见他那模样倒也起了戏弄的心思,跟着边找花瓶边说,“但是照这么看来,倒是嫉妒人的那个才像是被嫉妒的了。”

“成鸣哥才不会有这种意思……”影片扁了扁嘴。

“仁兔当然不会有这个意思,还用你说。”斋宫一枪打偏,自然没了好气,回头继续之前没做完的活计。

然而影片这慢半拍的这会儿倒是反应过来了,抬了头想接,然而那话头早就被摁了个死,只好神游了会儿才接着问:“老师不把这花带回家吗?”

“花离了根不过就那几天可活,最近返礼祭的事儿也多,不如放在这儿也好多看几眼。”

“被老师这么一说,总觉得被送的花都怪可怜的。”

“哪有什么可怜不可怜,这些花生来便是为这几日的好看的,要是去可怜它反倒是不尊重了。”

“唔……是吗?”影片顿了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那老师收到花高兴吗?”

斋宫头也不抬:“你也要送?”

“老师这样下去最后会没人送花的哦。”

“送这种活物有什么好的。”

“带根的也不行啊?”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上次校外live别人送了一水的风信子球根是你搞的鬼吗?!”斋宫这会儿终于放弃干活,支着下巴想了想说,“嘛,如果是被我的作品所感动发自内心地想要表达赞扬而赠送的礼物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这样就没有‘啊,关系变好了’的感觉了嘛~”

“如果想要关系变好送别的东西不行吗?”

“……那送老师什么老师会开心?”影片挪了个地儿,坐在斋宫对面撑着脸看他,“最近大学的offer也来了~总归庆祝一下。”

“不用那么麻烦,你现在闭嘴就会开心了。”

“嗯啊啊,明明闭嘴了老师就会超~~寂寞的,不要这样嘛~”

“如果让你闭嘴你不是这个反应我也会开心的。”

“呜……”影片自知说不过他,只好乖乖听话。


斋宫赢了这一盘心中舒爽,自然也不想再继续欺负人,于是转而去一边的柜子里掏了些东西。

“影片。”

突然,一捧布艺玫瑰就这么被塞进了影片怀里。

“诶诶诶诶诶诶诶?!”影片一慌差点就把这一大把给掉了,“这是给我的!?”

“不想要就还回来。”

“不不不,想要的,想要的!”影片忍不住把玩着那些花朵,“简直和真的一样……等等,红玫瑰???”

斋宫被他这么一问就瞥了视线答:“只是边角料而已啊,情人节的红布料用得太多了。”

“可是这个花纹——”影片这会儿终于记得住了嘴,半当中强行拐了个弯说,“老师总是给我这么多东西,这样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就算是我也有想表达心意的时候啊。”斋宫不禁叹了口气,摸了摸影片的头说,“也就只有你一直在我的身边。”

“不过为什么是布艺玫瑰?因为不会死吗……”

“只是边角料啊!”

影片听了就一脸“大哥你在逗我”地看着他。

斋宫也知道继续用那个借口实在是没啥水准,只好干咳了两下解释道:“自己制作的花朵,总比那些并非经自己精心照料成长的植物,更能表达心意吧。”

“老师可以把上次那些球根养起来嘛,那样也是沾有老师气息的礼物了我也很喜欢啊。”

“饲养活物有什么好的。”

“老师以前是不是养死过很多宠物??”

“你不是很喜欢自称宠物盆栽吗不是也过得好好的吗?”

“呃……”

“再说了,对于珍贵的回忆,不是就要用同样特殊的东西来记录吗?”斋宫低头看着那些玫瑰,“用怀有爱情的,最真挚最持久的东西记录这些。就算分别,就算不再见面,只要看到这些就会想起那段过去。”

“我是不会和老师分别的。”影片听了却捏住了他的衣角,“老师不是已经决定了要去的大学了吗?我毕业后也会去那里的!”

“口气倒是挺大的。”

“嗯啊,老师不相信我!万一到时候考上了怎么办……!”

“那就答应你一个要求。”

影片的眼睛亮了。

“什么要求都可以吗?!”就算是求婚这种也行吗?!

斋宫见他这样反倒笑了。

“当然。”

所以你可不要变心啊。


END

评论(4)
热度(161)

© 夏枯草 | Powered by LOFTER